山谣子了个鬼鬼

写自己喜欢的人物的同人文,也会写些原创。

《天官赐福》同人文【双玄】

《与风逐年华》第十二章

天空的云渐渐泛起鱼肚白,阳光透过层层云朵,朝霞满天。

忙活了一晚上,阿四早已熟睡,老骗子背着他,齐府的侍卫,家丁,都忙活了起来,又恢复了人气。

“这……”齐老爷看着三个衣着褴褛,装扮和乞丐没什么区别的人,疑惑的看着老骗子。

老骗子嘿嘿一笑:“啊……这……这些人呢,老爷子你别看他们穿着朴素,都是仙尊!这次你女儿的病他们可帮了许多忙!对了!你女儿还得找个郎中看看,已经没什么大事了,就是身体还得补补!”

齐老爷愣了一下,立刻笑道:“感激不尽啊!小女的事多亏了你们!快快快!准备洗澡水,准备饭菜,好好招待四位!”齐老爷吩咐管家。

看阿四和与风也累坏了,自己也饿了,就稍作休整,腾龙村的事,还需要齐府帮忙。师青玄笑着应了齐老爷,跟着大伙进了屋内。

老骗子将念儿的事,腾龙村的事告诉了齐老爷,齐老爷蹙着眉听完了,“腾龙山的事,我一定会和衙门一起解决,这病根必须连根拔起!”

齐老爷端起酒杯,对师青玄四人说:“各位在咸阳城有什么事,可以来齐府!齐府能帮忙的一定会帮,虽说我齐府不如皇宫,但是是养的起大家的!”

师青玄单手端着酒,笑道:“谢谢齐老爷款待,为民除害是我应该做的。”

喝着酒,师青玄眼神黯淡了些许。两百年前,无数香火供奉,这么大的事,为何天庭无人得知?是无人得知?还是……知而不救。师青玄又想起了“三大毒瘤”,身为天官,救济苍生,普爱众生,普渡众生,这是天官的职责所在,天下苍生……呵……真正做到的又有几个呢?太子殿下一花一世界,一草一菩提,天下苍生为己任,可是呢……八百年间他受了多少苦。被天官遗忘的凡间疾苦,被天官忽视的角落黑暗,我师青玄如今还有几十年的光阴,还能为这凡间,做些什么……师青玄咽下最后一口酒,做出了决定。


“仙尊真的要离开咸阳城?……”齐老爷站在齐府门口,管家安排仆人们备马,备粮食,还备上了一些钱财 。

“嗯,谢谢齐老爷的款待,齐小姐事情已解决,也祝齐小姐新婚快乐。咸阳城百姓有齐老爷您为地方官,是百姓的福气。”师青玄笑着甩着新衣服的衣袖,微微俯身,他单手无法作揖,但也表达尽敬佩与感谢。

“哎……这不算什么,有点钱财照顾一方百姓,护一片净土,应该的。既然仙尊坚持要离开,老夫也不阻拦,云游四海,也是件好事。希望你们可以把咸阳城当做你们的家,累了就回来,咸阳城的大门,齐府的大门,随时为你们敞开!”齐老爷拉住与风,与风条件反射的甩开他的手,很是防备。

“与风兄弟,老夫这有瓶药膏,你脸上的疤,应该可以除去……希望你可以收下。”齐老爷递给与风一瓶药膏。

“我滴乖乖!这是……这不是上好的草冰膏吗?!”老骗子吃惊的张大了嘴巴,“这价值可不菲啊!!”

见与风愣神,师青玄拍了拍他说:“齐老爷的好意,你就收下吧。”

与风收下,点头致谢。齐老爷子露出了慈祥的笑容,与风看了他好一会儿,才跟着师青玄离去。


走出城门,师青玄揽着阿四道:“咸阳城一堆你的朋友,还有齐府,你确定你要跟着我一起走?未来的路程可艰辛了。”

“阿四要跟着阿青!阿青是我最好的朋友!我就是要跟着!死也要跟着!”阿四抱着师青玄不撒手。

“说什么不吉利的话呢!”师青玄敲了敲阿四的脑袋,转头看向与风。与风径直走向马车,淡淡道了句,“我来驾车。”

师青玄和阿四一哄而上,老骗子也大摇大摆要上马车,与风回神拦住他,“你跟过来干嘛?”

老骗子忙笑道:“仙尊下凡,不食人间烟火,对这人间许多事情都不知,仙尊肯定需要我,嘿哈哈哈哈!”

“让老骗子驾车吧,与风,你进来坐。”

“好嘞!我来驾车!保准安心!走喽!”

马车渐行渐远……


一个月后,咸阳城内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婚礼,红色装扮了咸阳城,齐家小姐大婚。

轿子走遍咸阳城内,七月天,城内飘起了花瓣,百姓惊呼。

“这……这是什么花?”

“梅花!是梅花!”

“大婚当日,梅花飘散,这是吉兆啊!”

“太美了!这样的婚礼,太浪漫了!”

……


“齐郎……梅花……我们一起看……新婚快乐啊……”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